戲劇工作坊學員 - 小花老師分享~~

戲劇坊學員--小花老師 分享

     



     看戲修心,演戲修行

     「一位老先生急需一筆錢」,為什麼如此以及往後將如何做......這時就有戲了......   

     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,適當的表現就是一齣齣耐人尋味的戲劇,這一切都是來自我們生命的本能,只是藏在身上的寶箱需要一把鑰匙開啟。


初步我們或許可以藉由「模仿」來認識自己的身體和內心

        戲劇源自生活,任何簡單事物都有值得細膩品味的地方,初步我們或許可以藉由「模仿」來認識自己的身體和內心,必須掌控自己一切身心狀況,肢體以及聲音,情緒與精神的運用。所謂「上善若水」亦可形容演員的狀態,如水一般隨杯成形。「語言、動作、情感」都是非常重要的基礎,作為戲劇重要的導師就是開宗明義的「生活」。


我們透過別人的故事覺察自己內心,如果當你又有機會演戲時,那更是醒覺自己的行為

      戲的產生往往從「抉擇與衝突」而來。例如:「一位老先生急需一筆錢」,為什麼如此以及往後將如何做,過程中不停伴隨著選擇和事與願違的狀況,使你想知道接下來他到底該怎麼辦,這時就有戲了。而戲劇的作用就是再現出來,讓世界知道與感受。我們透過別人的故事覺察自己內心,如果當你又有機會演戲時,那更是醒覺自己的行為,這就是所謂的「看戲修心,演戲修行」。



透過遊戲練習,我們逐漸打開了感官,覺察平常不會注意的關係,去聽去看去感受

    很開心參加了Peter老師的戲劇工作坊,過程中還是受益與學習非常多。最深刻的是Peter老師將很強的「觀像力」帶給每一位學員,引導我們進入戲劇的世界,並盡可能模擬情境讓我們感受沒有的經歷,打破經驗不足而無法展現的問題,自然投入在狀態當中,就算無戲劇相關經歷也能享受其中。過程中帶入了許多的劇場遊戲作為練習,透過遊戲練習,我們逐漸打開了感官,覺察平常不會注意的關係,去聽去看去感受,一種交流於無形,人與人的情感關係。

戲劇並不陌生......這一切都是來自我們生命的本能

      一步步的帶領下便能讓每個人表露出自然的生活樣貌,你便會發現戲劇並不陌生,就是生活的切片,需要你深刻品嚐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,適當的表現就是一齣齣耐人尋味的戲劇,這一切都是來自我們生命的本能,只是藏在身上的寶箱需要一把鑰匙開啟。相信透過Peter老師深入淺出的教學,可以讓你簡單的就進入戲劇世界,過程中的你會發現原來自己居然還有另一個面貌,一起來探索屬於你自己的深層「戲胞」吧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